新闻资讯 > 正文
宝宝一放就醒怎么办?

“宝宝一定要抱睡,一放就醒,怎么办?”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从我们人类的进化开始说起。人类进化,从四肢在地上变成了两只腿在地上,相应的,我们的骨盆也变得小了。 
为了能够从变小的骨盆中挤压穿过,从子宫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的孩子必须选择在还没完全成熟的时候就出生。
也就是说,我们为了照顾大脑。因为我们人类是靠智商活下来的,为了照顾大脑,我们是提前从妈妈的子宫里出来了。宝宝在我们肚子里的时候,大脑是迫不及待的在长,大脑的发育必然导致头部体积增大,如果他们不提前出来的话,他们就会被卡在产道里。
但是即使是提前出来,头部的发育还是没有完成的,出来之后我们还需要在妈妈的怀里度过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大脑在快速发育,身体也在跟上快速的发育。 

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婴儿能够安全的早点出生,并且出生之后也安全成长,我们必须要为之付出的代价就是,要花力气去模仿子宫的环境。 

这个时候的宝宝是不成熟的,如果说,袋鼠是有了袋子去模仿子宫的环境,那么我们人类就是用双手把孩子抱到我们胸前,来模仿子宫的环境。
如果我们拒绝给我们的宝宝提供类似子宫的环境的话,就好比是袋鼠妈妈拒绝小袋鼠呆在自己的袋子里一样,这是很不可理解也是很荒谬的事情。 
我们会发现越是在一些文明没那么发达的地方他们就越是如此做的,就是给宝宝提供类似子宫的环境,比如背篓或者背巾背着孩子去地里干活。 

刚刚我们说了,孩子出生之后的生命早期这一段时间,本来应该是在妈妈子宫里度过的,但是提早出来了,所以他在非子宫的环境是适应不良的。
那我们也很好理解为什么适应不良,因为在子宫里是24小的,无时无刻跟妈妈呆在一起,但是宝宝出来之后,即使我们抱的再多再多,也是比在子宫里少的。
出来之后总有我们睡觉的时候,总有我们吃饭的时候,总有放下换尿不湿的时候,所以,已经比在子宫里抱的少很多了,等他长大,他会坐,会走,会跑,我们会抱的越来越少,所以无需担心,大自然设计好了整个的节奏,一点一点在减少,不是在增加。 

所以

如何搞定抱睡呢?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放下!

或者说抱着睡才是常态。

换一个思路来考虑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不想抱睡,可能我们会担心:

1.担心孩子会抱习惯。2.很累!我抱着很累。
我们先来说一说抱习惯的问题。其实我们刚刚已经讲过了,即使抱的再多再多,也是比在子宫里少的。
在孩子足够成熟之后,他自然要离开妈妈,这是生命发展的进程和方向,我们没有法改变。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他学会爬的时候,我不去干扰他爬得更远,在他学会走的时候,我不去拦着他跑得更快。而不是在他现在需要抱的时候,我不去抱,让他自己礴呆在小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