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正文
家政行业六大难题破解秘笈

第一,如何获取优质的雇主?

第二,如何招聘优质缺素质好的保姆?

第三,如何增加利润,降低风险?

第四,如何解决准入门槛低,竞争激烈,可发展空间窄?

第五,国家不重视,行业缺标准,如何破解?

第六,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家政公司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如何扩大空间?

第一: 如何获取优质的雇主?

现在,有不少的同行在说,这个社会是缺保姆而不缺雇主,如果我们的雇主能给的起工资,当然也会有相应的保姆去做,因此从这个角度,其实家政公司也缺一些有经济实力的雇主。
1、靠口碑,把售后服务做好,赢得雇主的口碑。但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这种方式见效期长,一般是一年以上,所以要有资金去守一年,而且一定要借助网络或工具(提醒与查询功能),免得因为不记得而导致失信于客户,造成口碑不好;
2、靠人脉,通过大量的人脉帮忙介绍,也会赢得一定的雇主数量。但如果你有这样的人脉,我建议您不要选择这个行业,因为家政行业的利润太低,浪费了你的人脉资源;
3、懂得借用网络、媒体做宣传,比如,在百度谷歌搜狗。58同城,广集网,百姓网,海螺姑娘等门户网站、垂类APP做广告,争取更多的网络来的客户。这个是社会的趋势,也是客户选择家政最多的方式;
4、也可以借用一些家政服务类软件,让其自动增家雇主量。

第二:如何招聘优质缺素质好的保姆?

1、对现有的保姆精心培训,提高他们的整体水平,水平高了,收入就高,阿姨就愿意跟者你;
2、用心留人,多关心一些保姆,生日给个问候,平时打个电话关心,问寒问暖,人心肉做,大多数的阿姨还是有人情味的,公司对她们向亲人一样,她们很多也会把公司看做自己的娘家;
3、给更多的介绍费,让保姆自己带保姆。当然,你也可以借用现有的家政服务系统自动功能,让阿姨很方便地帮您带来更多的阿姨;
4、家政公司,应该往员工制发的发展。也只有员工制的公司才能真正解决保姆社保、安心等实际问题,才会有更多的素质好的保姆留在公司。

第三、行业利润低,风险高:

1、家政公司要承担的风险是非常之高。例如:打破了别人的贵重物品。弄伤了小孩子。家里丢失了财物等。如果,保姆有严重的过失都要家政公司承担。解决方案:公司聘用律师,或者聘用,兼职律师。当然,也可以使用,某家政服务系统,里面有专门的律师解答问题,而且这样系统是家政行业中唯一最能提高行业利润的啊。做好岗前培训、购买保险等都是降价行业风险的方式之一。
2、家政行业,本身就一中介为主,因此她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也因为这种原因,导至大量的人从事家政行业。因此,统一服务标准,培养自己的企业文化,往品牌化发展。增加更多有技术含量的增值服务,投入和完善的一套售后管理流程的系统,做好售后服务是保持与增加利润的唯一途径。

第四,准入门槛低,竞争激烈,可发展空间窄:

1、由于行业缺乏标准,准入门槛低,竞争激烈,市场变得杂乱无章。很多家政公司为了生存,不守诚信,使家政行业无法体现出她在市场上价值。现今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行业联盟合作,最终做到一套统一的服务标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争取市场的认同;
2、只有同行联盟,共同发展,借助各种先进的工具,结合自身的条件,才能走得更远更稳;也只有同行联盟,才有实力做到异业联盟,结合上下游的产业链,家政市场才能越做越大!

第五,国家不重视,行业缺标准:

1、家政公司出现的历史已经近20年了,受社会的关注度也是非常高。但目前,家政从业员在劳动法里仍然不被列为一个正式的监管,虽然国家也有家政员和育婴师,这两个工作的职业等级标准。但各地的证也是五花八门,有劳动部培训机构发的、有医院发的、有协会发的、有教育公司发的、有家政公司发的、有地方一些机构发的。甚至花200块钱,就能买到一个所谓的高级月嫂证、育婴师证。这些证书,也很难说那个权威,甚至说都不权威。每个家政公司都对自己的家政员分了级别,初级、中级、高级、金牌,一星级、二星级、五星级等等。称谓五花八门;
2、国家对发展家政业高度重视,制定了一些加快发展家政业的政策,省及相关部门也相应制定了一些政策,但各项普惠政策,由于宣传不到位,或程序多、手续繁杂等因素没有得到很好落实。加上社会背景的原因,广州的家政扶持政策只为很少的家政服务,绝大多数的家政还不知道政府有什么扶持政策;这些只有等政府自己解决了。

第六,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家政公司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保姆、月嫂等家政从业员与请人的雇主有了更多的信息交叉点或联系方式,造成家政公司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因此,家政行业应该往正规化、细分市场进军,如:月嫂公司、早教中心、老人护理公司等发展,也可以往连锁,联盟等品牌化方式去发展,跟上社会节奏,借助现有的社会资源,为己所用,创造价值。如某家政服务系统,就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家政行业的现状结合。变成了一套为家政公司增加利润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