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第四

各家庭服务公司(机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巾帼家政服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培树高技能优秀人才,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推进行业整体健康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受相关部门委托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举办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地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通过大赛活动,引导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服务技能,展示职业风采,推动青岛市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发展。

二、大赛主题

家庭因我更幸福  社会因我更和谐

三、大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8月10日-11日

地点: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

四、大赛工种、内容和方式

(一)大赛工种

包括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产后康复师。

(二)大赛内容

包括职业素质、基础知识、实际操作三部分。

(三)大赛方式

由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开展青岛地区的报名登记、资格审查和选拔推荐工作。试题参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试题题样。

1.        选拔赛报名费:580元/人/项

2.        选拔赛赛程安排:

启动报名:2019年7月20日-2019年8月5日

赛前辅导:2019年8月6日、7日、8日

选拔赛日期:2019年8月10日-11日

每项赛事报名人数低于20人,将取消开赛。青岛地区选拔赛每个赛事前三名选手将由生态圈组建代表队送往济南参加全省总决赛。

五、大赛命题

(一)大赛规则。由组委会参照山东省技能竞赛规则制定。

(二)大赛命题。本次大赛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按照4 :6的比例核定总成绩。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按照竞赛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统一命题。

    六、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和评委会。组委会由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评委会由家庭服务行业的有关专家、高级技师等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评选工作。

七、比赛奖项

大赛设个人奖和组织奖。

1.个人奖

(1)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个人一等奖证书,奖金5000

(2)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个人二、三等奖证书;奖金2000

(3)获得前30名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证书

2.组织奖

对组织工作出色的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奖金5000元。

3.产后康复师优秀参赛选手将由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选送参加市级母婴护理类大赛,其他赛事的前三名选手,由生态圈统一组织送往济南参加全省总决赛,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个人一等奖证书;向省妇联推荐命名“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获得各职业(工种)前两名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育婴员按照有关规定晋升相应的职业资格;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个人二、三等奖证书;育婴员按照有关规定晋升相应的职业资格。

八、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各家庭服务公司(机构)积极参与,实现以竞赛促进技能培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优秀品牌的目的。

2.统筹协调,通力合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整合资源,明确分工,统筹安排。按规定给予获奖单位和选手必要的表扬奖励,调动家庭服务企业和选手参赛的积极性。

3.扩大宣传,树立典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巾帼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和国家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有关政策精神,充分发挥获奖选手的典型示范和榜样带动作用,展示新时代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新形象。

九、报名方式

方式1.于2019年8月5日前,填报“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地区选拔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qdjtfwcystq@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方式2.于2019年8月5日前前往青岛市市北区福州北路139号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二楼客户服务中心现场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方式3.于2019年8月5日前关注“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公众号,回复:“大赛” 进入线上报名链接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方式4.于2019年8月5日前下载“海螺姑娘APP”点击首页“活动专区”进入大赛报名页面进行线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咨询电话:400-114-7171

附件1.

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地区选拔赛组委会名单

附件2.

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地区选拔赛报名表

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

2019年7月20日

附件1

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技能兴鲁”

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青岛地区选拔赛组委会名单

组委会及工作人员组成

1、组委会

主  任:单文钊

副主任:王鹤颐、杜振

2、组委会办公室

主  任:高媛

副主任:汪洋

3、命题联络组

组  长:高媛

成  员:孙祯、刘峰

4、竞赛组

组  长:高媛

成  员:汪洋、孙祯

5、后勤宣传安保组

组  长:杨东亮

成  员:赵彤、刘婧、李卉